I know you in my marrow.

【暮光之城】雅各布最近有点奇怪(Edward/Jacob/Edward)

Summary:雅各布最近有点奇怪而贝拉想找出原因

----------------

 

贝拉的日记

7月3日
我感觉雅各布有点奇怪,他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今天爱德华照常送我回家,我们出了校门向车库走去,我们当时没有牵着手,因为我在生他的气。没错,生气。他在生物课上用他那金棕色的眼睛朝我放电导致我没听到教授的问题,在全班人面前出糗,而他坐在那儿笑得像个疯子似的。如果我不知道他的超能力还好一点,你知道教授要叫我回答问题,我一坐下就生气地盯着他,可他还是那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样子,活像一只贼兮兮的仓鼠,我可不知道,贝拉,我那时全副心神都在你身上了。我生气地扭过头去,打定主意不再看他。他还在锲而不舍地逗我,我才不会上当呢!

走到车库门口的时候,我看见雅各布正站在那儿,他在一群瘦弱的学生中间太显眼了,浑身苗条匀称的肌肉,晒成小麦色的肌肤和那一头毛茸茸的褐色长发,我怎么都不会认错的。他还没看到我,左边腋下夹着他的摩托头盔,倚在那辆改装过的摩托上东张西望,他的装扮太显眼了,周围的学生都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好像担心他会像电影里的黑帮成员一样突然掏出一挺机关枪向他们扫射。我正想跟他打招呼,爱德华却拉住了我,你自己回家行不行,他看起来有点紧张,肌肉绷紧。雅各布是我朋友,我冲他说,嘿,杰克!我向雅各布挥手。爱德华捏了捏我的手,我感觉到他对此事的不赞成,很奇怪他为什么这么反应过激。雅各布看见我了,贝拉!我猜你会来车库,我看见你的车了。他笑着指了指身后,把目光转向我身边的时候笑容僵住了。你越界了,爱德华沉着声音说,同时不着痕迹地把我往身后拉。这里不属于你们,雅各布说,他仍然笑着,但眼神躲闪。

雅各布不如山姆强壮,但他从来都不胆小,即使是面对爱德华也不应该显得这么怯懦,况且两人还没说几句话呢。

最后雅各布离开了,回见,贝儿。他斜身越过爱德华对我挥挥手,然后骑上摩托风驰电掣地开走了,周围的一圈傻子齐声喊“cool!"但我看出他动作明显有些僵硬,转弯的时候还差点撞到树上,这真是太奇怪了。

7月4日
难道雅各布是维特?!可我不是绿蒂呀*。

今天是国庆学校休一天假,我和爱德华早已约好一起驾车外出。今天早上雅各布打电话来约我去他家,我有安排了,我对着话筒说,抱歉。他沉默了一会,你跟他?切割磁感线发出刺啦刺啦的噪音,但我还是听出他的声音显得消沉,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你怎么啦,杰克?我小心地问。他是吸血鬼,你们注定不能在一起的!伤感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强硬的语调,那么的不真实,不像我认识的他了。你什么问题,雅各布?我爱他,你无权介入我们之间的事!我气急败坏地说完,突然感觉自己有点过分,再见,我说,仍然拎着话筒,希望听到他的回答。听筒那边传来一声咒骂,哐地一声,然后就只剩嘟嘟的忙音。

我提着话筒站了一会。怎么回事?雅各布担心我?讨厌吸血鬼?还是说......他爱我?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但仔细一想,这样就说得通了,他不愿意看到我俩在一起。可是雅各布和我一直只是亲密的朋友关系,我只把他看作弟弟而已啊,而且我早就和爱德华在一起了,即使他是维特,我们也从没有那一支舞的情感纠葛。

可能只是我多心了?也许我应该找个机会和他聊聊,好澄清误会。

... ...

7月13日
自从那个电话之后,雅各布没再主动找过我,这也很不寻常,因为我们之间的争吵从没有持续到第二天的,如果之前我还能把他说的话视为小孩子一时冲动,现在可说不过去了。而且,唉,我也还没下定决心去找他。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啊!雅各布,你对我是什么感觉?这话怎么能问出口呢,听起来完全像自作多情,而且多半也是,以前和杰克一起嘲笑那些有了女朋友之后性格一下子变得温柔体贴的奎鲁特男孩,看着他们那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的模样大笑,一边喝着冰凉的啤酒。杰克说,我才不找女朋友呢,那么麻烦,还要一直哄着,不然就发脾气,像我这样的估计很快就被逼疯了!我还记得我那时跟他碰杯,笑着说,一点不错!我完全同意!像雅各布这样的男孩,要是喜欢谁就会直说吧,哪来这么多弯弯绕绕,估计只是由于朋友的缘故担心我而已。

7月14日
今天我收到了雅各布的信,是爸爸回家的时候捎给我的,雅各布的信,他说。你见到他了?我问。没有,我去他家的时候他不在,比利让我转交给你的。雅各布很少写信(因为词汇量捉急),一般都打电话,毕竟都是21世纪了,有电话为什么还写信。除非是那些当面说不出口的话?(雅各布也有这样的时候?我承认我在心里笑了一下)

我拆了信。出乎意料地,那上面只有一句话:你愿意来我家吗?我猜我们之间有点误会。

墨迹很深,透过纸背。我几乎可以想象他写这句话的时候拧着眉头,坐立不安,然后用钢笔重重地写下了这句话,好像这样就可以打消疑虑。这张信纸三边都是光滑的,只有一边不平整,很明显被人撕过,而且长度也比标准规格的信纸短得多。

雅各布在书桌前苦思冥想遣词造句的模样真是叫人难以想象,估计他是真打算跟我好好“谈(事)情”。好吧就让我去听听究竟是什么让我这位豁达阳光的朋友性情大变。

————

贝拉抬手去够电话,提起听筒,想了想,又放下了。她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又展开一张新的信纸,提笔写道:

Dear Jack

既然你写信给我,我想我最好也回信告诉你。

我也觉得我们需要聊聊,这周日的下午我去你家。

                                             Bella

————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雅各布几乎是从沙发上跳起来的,他在原地转了两圈,双手交握搓了搓,发现手心全是汗,连忙在牛仔裤上擦了擦,深吸一口气,走过去开门。

“下午好,杰克。”

“下午好,贝拉,你最近怎么样?”

贝拉仔细地观察雅各布,他看起来比想象中好些,没有明显消瘦或者胡渣满脸,他看起来还是原来的他,只不过脸上的笑容显得心事重重,他有点紧张,黑色的双眼在她脸上扫来扫去,努力了解她的想法。

“挺不错... ...实际上,并不好!杰克,你是我的朋友,而你将近十天没有联系我,你明白我的感受吗?这挺可笑的,只是因为我要跟爱德华出去?”她一时激动,这些日子想的都一股脑儿说出来了,这本应在寒暄过后才小心提及的话题在门口就说了出来,她本来以为自己能控制住的。贝拉在心里叹了口气,她低下头不去看雅各布的表情,自暴自弃地咬紧嘴唇。

“... ...先进屋吧。”

雅各布沙哑的声音没有明显的感情起伏,贝拉只好跟着他进屋,为自己一时冲动懊恼地自责,看起来雅各布理智多了,说不定他今天根本就不是跟我谈这件事的,我怎么那么傻?

雅各布坐到沙发上,指了指对面的沙发,请坐,他说,声音像被人勒住喉咙一样低哑,表情灰暗。贝拉坐了上去。

他并没有看她,也没有说话,而是盯着房间的一角,看起来像是在发呆。但贝拉知道这是他紧张的时候会有的表现。所以她并没开口,耐心地等着他说话。

“你是对的,我挺可笑的。”雅各布将目光移到她脸上,表情像无助的孩子:“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样!”他小声咕哝了一句,听起来好像是:“不过是约会而已。”

贝拉感觉自己脸红了,这么说,她是猜对了?“如果我伤害了你,请原谅。”她诚恳地说,她真的很喜欢雅各布这个朋友。

雅各布看了她一眼:“你没错,是我太自私了,我不应该这么在意的,我们可以公平竞争。”他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喜滋滋地看着她。

贝拉感觉这是她人生中最困窘的时刻,这个曾经是最亲密的朋友的人当面表示要和自己的准男友争自己。

“杰克,我们只能是朋友。对不起,可就是我的回答。我爱爱德华。”

“...我知道你爱他!”雅各布不耐烦地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什么意思?我们当然只能做朋友,不然你以为呢?”
他恍然大悟:“你以为我喜欢你,贝拉!”他连连摇头,压低声音:“你是我对手,我怎么可能喜欢你?”

“天哪”贝拉低声惊叹道:“你喜欢爱德华。”

“是的。”雅各布凑近她,试图用强硬的声音震慑她,但被脸上浮现出来的红晕搞砸了:“而且我不会放弃的,就算他爱你。”

“真老套!”

“我看中国电视剧学来的,他们总这么说。”雅各布呆在那儿:“你是对的,我鸡皮疙瘩起来了。”

“再见,杰克。”贝拉站起身,这个视角正好看到他懊恼的表情,就像一只松鼠弄丢了它的松果,不愿意承认,但是,真可爱。现在她真的开始担忧了。雅各布起身送她到门口,她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你是我的对手。”

Fin

*维特、绿蒂都是《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人物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kreth | Powered by LOFTER